中国电力向控股股东收购广西公司及山东公司全部股权的交易完成交割

5月31日,中国电力发布公告,公司向控股股东收购广西公司、山东公司全部股权的交易已完成交割及财务并表。根据交割审计报告,本公司收购广西公司、山东公司的最终交易价格分别调整为35.95亿元和0.61亿元。

两家公司交割后,中国电力在广西和山东两地的资产布局优势和发展潜力得到明显加强,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有利于公司“四个转型"战略的加速落实。

2017年10月,中国电力对外公布了向母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和中电国际收购山东公司、安徽公司、寿县公司、湖北公司、广东公司(不含前詹)、四会公司和广西公司等七家目标公司全部股权的交易。2017年11月,中国电力股东特别大会批准了该项交易。关于收购其他五家目标公司,本公司正待取得有关行政部门的最终审批,并将适时公布有关情况。

本文中所述交易和公司名称,与本公司2017年10月9日于香港联交所网站所发布相关交易公告中所述内容有相同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