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3 台机组获全国“能效对标优胜机组”称号

近日,中电联公布了2017 年全国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结果,中国电力平圩二厂、三厂3 台机组在综合能效对标评比中获奖。

据悉,中电联在全国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活动中,通过对机组可靠性指标、经济指标、技术监督指标、环保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公示、核实等程序,确定火电机组1000MW、600MW、300MW 各等级优胜机组名单。平圩三厂#5 机组获1000MW 级超超临界机组AAAA 级优胜机组,平圩二厂#3、#4 机组同获600MW 级超临界湿冷机组AAA 级优胜机组。

一直以来,平圩发电公司坚持对标管理,以全国、区域等先进为标杆,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大力实施技术革新,实现了可靠性指标和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的持续改善,取得了良好成效。2017 年,中国电力加强机组运维管理,开展机组节能诊断及量化分析,强化关键指标对标管理,供电煤耗、厂用电率等机组技术经济指标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