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发布 2018 年中期业绩

8 月 24 日,中国电力在香港召开 2018 年中期业绩分析员电话会,会议由执行董事兼总裁田钧主持。

上半年,中国电力业绩同比大幅提升,实现收入 108 亿元,同比增长 18%;实现股东应占净利润 6 亿元,同比增长 43%。

田钧在对上半年总结中指出,上半年公司各项工作取得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一是净利润大幅提升,各板块均实现盈利;二是清洁能源转型取得重大进展,截止 6 月 30 日公司清洁能源合并装机占比达到 40%,较去年同期增加 8 个百分点;三是电量营销成绩显著,通过积极开展营销工作,争取到更多有效益的市场电量;四是燃料成本控制得力,综合标煤单价涨幅低于同期环渤海 5500 大卡动力煤综合指数的涨幅;五是资本性支出管控效果明显。

展望下半年,田钧强调,公司将以业绩提升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工作:一是突出抓好“提效益",努力提升资产盈利水平;二是突出抓好“促转型",继续加快区域资源的优化配置,推进清洁转型;三是突出抓好“防风险",控制资产负债率,保持稳健的资本结构。

本次会议共有近百位分析员和投资者参加,在会上公司领导认真细致解答投资者提问,并就市场特别关注的电量和煤价预测、火电去产能、可再生能源配额制、资本性支出控制、“531 新政"后光伏发展规划、煤价预期、电力市场化交易展望及去杠杆等热点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电力财务总监何联会、副总裁寿如锋参加分析员电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