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圩发电参与编制国家行业标准

9 月 3 日,平圩发电公司收到喜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 2018 年第 36 号公告中,由平圩发电参与编写制定的“高压加热器用三通阀" 标准成为国家行业标准并给予发布。

该标准由平圩发电公司作为第三参与人参与编写制定,标准编号为 JB/T 13518-2018,于 2018 年 8 月 24 日发布, 2019 年 5 月 1 日实施。该标准规定了电站高压加热器用三通阀的术语和定义、结构型式、技术要求、检验和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油漆、包装、贮存和运输、质量证明文件等。

一直以来,平圩发电公司十分重视标准化建设,积极参与国家及机械、电力行业的标准化制订、修订工作,参与国家及行业性标准的讨论、修改及制修订工作数十项,参与 8 项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审查及讨论。目前,平圩发电公司已申请参与 2019 年度“全国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全焊接球阀的安装使用维护方法》和《电站用高温高压平板闸阀》2 项国家、机械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