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国瑞荣获电力行业金桥奖三等奖

9 月 6 日,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的 2018 年(第五届)电力科技管理论坛在宁波举行。会议期间进行了 2018 年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的颁奖活动,中电国瑞物流有限公司 “发电副产品 APP 销售管理系统”荣获 2018年电力行业金桥奖项目三等奖。这是中电国瑞以创新求发展,不断地在管理方面追求企业效益,并最终取得了在管理创新方面的重大突破。

发电副产品 APP 销售管理系统属行业内首创,系统基于“互联网+销售"的平台建设思路,经过半年多的开发工作,攻克 10 多项技术堡垒,实现了发电副产品销售的全过程监控管理及与客户之间的信息传递。该系统于 2016 年开始在常熟发电公司两台百万千瓦容量机组实施工作,2017 年 7 月正式上线运行,系统运行以来得到了供应商和用户的一致好评。解决了电厂粉煤灰销售过程中遇到的车辆排队、调度分配、价格调整等难题,并对安全生产有很重要的意义。

该系统于 2017 年已取得发电副产品 APP 销售管理系统的软件著作权,目前已在平圩发电公司两台百万机组试运行。中电国瑞力争将该系统打造成为模块化、成品化的软件系统,并进一步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