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钧会见朝阳市委书记蹇彪并出席朝阳500MW 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基地项目协议签约仪式

11 月19 日,中国电力执行董事兼总裁田钧在公司本部会见朝阳市委书记蹇彪一行,双方就新能源资源开发、深化能源领域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田钧介绍了中国电力企业发展情况及产业优势。他指出,中国电力将和朝阳市一起建立清洁绿色高效能源体系,形成良性发展机制。希望双方加强在新能源基地开发等领域的合作,规模化、集约化开发朝阳市新能源资源,推动朝阳持续高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近期,中国电力拟在朝阳投资开发500MW 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基地项目,希望朝阳市给予大力支持,并促进该项目尽快落地。

蹇彪对中国电力给予朝阳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2025 年朝阳市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力争达到10000 兆瓦,将成为北京地区清洁能源供应基地。中国电力具有清洁能源项目开发运营的巨大优势和良好业绩,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朝阳市将努力创造良好的投资和经营环境,为合作项目提供各项优惠政策。

21 日上午,《朝阳市朝阳县中电国际500MW 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基地项目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朝阳500MW 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基地项目进入实质阶段。

朝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卫东,朝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泽,市委调研室、市委办公室、市发改委及朝阳县有关领导,中国电力总经济师杨玉峰,战略部、财务部、工程部、沈阳能投负责人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并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