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智慧与德国林德集团绿色氢能合作签约

11 月20 日,中电智慧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与林德集团绿色氢能战略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在中国电力本部举行。

中国电力总经济师杨玉峰,中电智慧负责人及中国电力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林德集团全球技术应用及创新总监Mathias Kranz 博士、东亚区销售及市场总经理Theo Martin 先生以及相关人员参加签约。

今年7 月开始,中国电力开始着手研究绿色氢能生产供应技术,探索北京区域新型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改善北京大气质量、扩大新能源使用比例。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气体厂商,德国林德集团对国家电投集团利用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备氢气的绿色氢能高度认同,积极表达参与中国保护环境、节能减排和探索实现可持续发展技术合作意愿,并达成合作共识。此次,绿色氢能战略合作意向书的签署,明确了双方在绿色氢能领域交流、合作机制和发展方向,开拓了中国电力绿色氢能技术国际合作渠道。此次签约,也是中国电力加快落实集团发展战略,深化向先进能源技术开发商、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转型发展的重要部署和关键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