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接见高校访问团

12 月12 日,来自华北电力大学一行30 余人的师生访问团走进了中国电力参观,当日,中国电力相关领导与华北电力大学师生展开座谈与模拟面试,这是中国电力开展定向人才引进与企业开放的又一积极举措。

近年来,我国电力体制发生重大变革,售电侧放开、电力市场交易等的陆续实施使得电力市场的竞争加剧。

中国电力副总裁曾雪峰向记者表示,中国电力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引进与储备。随着中国电力多年来的不断发展,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电力人才,实现了员工与企业的共同成长。

12 日当天参观访问的华北电力大学学生涵盖了从大一到研究生的范围。学生们最关心的问题包括“中国电力招聘员工的必备专业知识与人文素养”“未来职业走向与上升空间”“非电力专业求职者的入职可能性和部门选择”等。

此次中国电力的开放活动上,10 名学生参加了模拟面试。针对在企业面试过程中,应聘者需要注意的问题、应聘技巧等,中国电力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相关的讲解与辅导。这是中国电力在助推行业人才培养上做出的企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