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圩发电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1月28日,平圩发电公司收到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文《关于表彰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平圩发电公司喜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光荣称号。据悉,此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国家对人才培育优秀单位的最高奖项。本届评选,安徽省仅两家单位获此称号。

该公司自主开发了大机组集控运行技术、汽轮机本体检修、1000kV变压器、控制系统原理及检修、安全技能培训等8大模块,18个工种,35个培训项目,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培训教材体系和培训课程体系。近年来,在上级单位举办的各类竞赛中,共332人次获奖,其中个人一等奖29人次,团体第一名23次,培养了全国、电力行业、中央企业等各类技术能手24人次,获国家级及以上技能竞赛表彰12人次,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

在做好公司内部培训的同时,该公司也积极承担起集团公司、中国电力系统人才培育责任,近10年,承办了培训、竞赛任务86项,培训员工3285人次。近8年,共完成了4个发电集团20家发电企业73批次共3896人次的技能鉴定工作,荣获“全国电力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先进鉴定站”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