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祥民调研北科产业园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3月7日上午,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刘祥民一行调研北科产业园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中国电力执行董事兼总裁田钧,中国电力总经济师杨玉峰参加了调研活动。

刘祥民先后察看了智能光伏车棚、一期屋顶光伏、能源站和综合智慧能源运营中心,重点了解由中国电力、清华大学合作开发的多能流能量管理系统(IEMS),与IEMS研发团队就IEMS调度优化等功能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祥民对北科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北科项目体量不大,但处处体现创新智慧元素,具有“工业+互联网”特质,具备市场推广价值。针对下一步工作,刘祥民要求,中国电力要继续提高后续项目智慧化水平,深耕IEMS系统品牌,总结项目开发、建设、运营等相关经验,在国家重点发展区域加大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发力度,将创新成果不断放大。

中国电力执行董事兼总裁田钧对刘祥民一行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田钧强调中国电力将继续做好北科项目后续建设运营,总结提炼推广项目开发经验,继续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开拓布局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国家电投科技研发总监兼科技与创新部主任范霁红,办公厅、科技与创新部相关人员,中国电力综合能源部,中电智慧有关负责人,国核电力院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