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在港召开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

3月22日,中国电力在香港召开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会议由中国电力执行董事兼总裁田钧主持,中国电力副总裁寿如锋、财务部总经理王宁出席会议。发布会由寿如锋介绍公司全年业绩,之后由田钧发表致辞,总结中国电力2018年工作及2019年展望。

田钧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电力在2018年坚持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提效益、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经营业绩稳中提升,公司归属股东净利润10.98亿元,同比增长38%,各板块实现全盈利;二是完成炎黄项目部分资产交割,清洁转型取得积极进展;三是综合智慧发展势头良好,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四是对股东的担当更为积极,合理调整派息政策和股息回报规划。

展望2019年,田钧表示公司将以业绩提升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清洁转型,调结构、提效益、抓改革、控风险,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一是坚定转型发展方向,推进战略落地;二是深入挖潜增效,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共有80余位境内外机构投资者分析员参加发布会,分析员对公司业绩及派息规划表示满意,并就近期市场热点关注的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电力市场化改革等问题,以及公司2019年燃料成本、市场电折扣、流域来水情况指引与公司交流。管理层积极回应投资者,认真解答了投资者的提问。

公司财务部、资本部、香港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员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