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溪发电十项QC成果获宜宾市表彰

5月15日,“宜宾市第22届QC(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和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发布会"在宜宾市高县召开,中国电力旗下福溪发电10个参评QC活动成果均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福溪发电高度重视QC课题研发工作,并在今年3月通过部门、公司对各QC小组提交的QC课题研讨成果进行层层筛选,评选出10个公司优秀QC活动成果,内容涉及节能降耗、设备可靠性提升和安全保障等多个方面。在宜宾市QC小组活动成果评审会上,专家组对宜宾市各单位参评的61个QC成果进行了现场评审及点评,福溪发电参评的10个QC活动成果针对性强,解决现场实际存在问题,受到评审专家组的一致好评,所有参评作品均获得大赛二等奖。

据了解,该公司今年来先后多次组织QC小组成员到系统单位学习借鉴良好实践经验,鼓励员工针对现场存在问题,开展大讨论,攻关克难,并对重要QC活动成果进行奖励,以改进质量、降低能耗,促进公司发展。

QC小组活动是在生产或工作岗位上从事各种劳动的职工运用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组织开展的活动。活动围绕企业的经营战略、方针目标和现场存在的问题,通过特定的程序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高人的素质和经济效益,是企业中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的一种有效组织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