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智慧小型多能互补零排供能试验系统通过可研评审

5月20日,中国电力旗下中电智慧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在北京市中关村延庆园组织召开小型多能互补零排供能试验系统(中关村延庆园加氢站)可研报告评审会。此次会议邀请了多位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航天101所等院校的氢能领域专家以及延庆区发改委、经信委、国网北京延庆供电公司等有关单位人员。

为配合北京冬奥会行动计划,中电智慧拟在中关村延庆园附近建设一小型多能互补零排供能试验系统,该系统集风、光、氢的发电和储能为一体,主要用于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系统协调控制等技术的研究,该系统投用后还将成为延庆区氢能交通基础设施之一,加氢能力500公斤/天,每日能为超30辆氢能公交提供燃料加注服务。

评审会上,该项目获得了与会专家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与会专家表示,该项目紧密结合国家新能源产业总体要求与京津冀地区氢能市场的实际情况,高度契合北京2022低碳奥运战略,具有很高的社会效益和科技示范效益,将对京津冀地区后续氢能项目建设起到较好示范作用。延庆区委办局人员表示,开行氢燃料公交是北京冬奥会的要求,作为北京冬奥会赛区之一,延庆区对此高度重视,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冬奥会加氢基础设施如期投运。

下一步,中电智慧将加快进行相关氢能交通示范项目建设和应用,积极推动公司综合能源、智慧能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