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朝阳500MW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6月24日上午,中国电力旗下中电朝阳500MW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开工仪式在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县举行。辽宁省扶贫办主任李军,朝阳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蹇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谢卫东,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水新部主任李树雷,中国电力执行董事兼总裁田钧出席活动。

田钧在致辞中对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县,各级电网公司给予项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电力与朝阳市在朝阳项目上实现了优势互补,开启了共谋发展的崭新篇章。中国电力将在当前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强地企合作,持续发挥公司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区域经济再次腾飞贡献力量。公司将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期幷网发电。

谢卫东在讲话中指出,中电朝阳500MW光伏项目是全国首批、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平价上网项目,是辽宁省“重强抓"、“双百攻坚行动"的重大招商项目,也是近年来朝阳单体投资最大,利用外资最多,建设周期最短的项目。项目建成落地后,对于加快推动朝阳产业结构调整、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具有重大的意义。朝阳市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项目的后期建设,朝阳县各相关部门要当好项目管家、强化要素保障,全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项目如期幷网运营。

朝阳市、朝阳县相关部门领导,中国电力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2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