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两项管理创新成果国家电投一等奖
常熟发电自主研发的管理系统获国家版权局著作登记证书

9月29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公布2019年管理创新成果获奖名单,中国电力两项管理创新成果获集团公司一等奖,一项成果获二等奖。

中国电力财务部和苏州共享中心共同完成的《基于全球商务共享模式的管理创新实践》,中电华创、中国电力生产运营部、中电汇智共同完成的《发电集团建立基于信息化技术的技术监督管理及评价体系的创新与实践》两项成果荣获集团公司一等奖;

10月14日,常熟发电自主研发的“外包项目及承包商管理系统”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该项管理系统是常熟发电为简化外包项目和承包商管理流程而开发的,涉及承包商资质审核、外包项目立项、外包队伍考核、工程验收等多项过程管理,实现了外包项目的完全信息化,能大大降低人工管理时间和成本,提升公司管理效率。该项管理系统完全由该公司自主研发,在2018年11月正式上线。该项系统也获得了2019年度中电联电力创新奖。

近年来,中国电力围绕打造“四个标杆”,紧盯争做集团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主力军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试行《管理创新工作管理实施细则》,建立管理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管理创新路径,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实际开发了一批管理创新成果,并取得良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