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中国电力保电战疫在行动

春节前后,新冠疫情来袭。面对复杂而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国电力迅速启动公司突发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和预警,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本部各部门、系统各单位没有丝毫松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各单位纷纷启动应急响应,做好防疫措施,干部员工奋战在安全保供的第一线。

1月25日,大年初一,大别山发电响应湖北省电网疫情防控应急要求,克服疫区人员组织困难,火速启动2号机组。1月27日,芜湖发电接安徽省调度中心紧急通知,在停机备用2天后紧急启动,开启双机运行保电模式,1月28日,常熟发电4、5号机组紧急启动并网,包括两台百万机组在内的四台火电机组在网运行,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1月24日至1月29日,春节期间中国电力共有4台次机组紧急启动,20台大煤电机组在网运行,火力全开,全体中国电力人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提供源源不断的稳定电力,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