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电视台专题报道神头保电工作

2月16日,山西电视台在新闻联播中以题为《疫情防控不松懈,精准复工保运行》为题,积极评价中电神头近期抗疫保电工作取得的实效,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报道说,近段时间,中电神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逐步复工,将机组的运行、消缺等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发电机组稳定运行,有效保障电力供应。目前一号机组正在全面检修、二号机组运行发电,供电供热稳定正常有序,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学波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在安全生产方面以电话和微信的形式布置各项生产工作,最大限度保证了机组稳定运行,也有效保证电力的供应。

发生疫情后,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抗疫,一手抓保电的原则,先后7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制定并落实81项针对性防控措施,建立健全职责明确、行为规范、科学高效的组织体系,全面加强办公、生产、施工等各类场所管理,严格人员出入管控,落实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并做好保电相关人员的防护工作,对应急值守、发电运行、检修部门、后勤保障等在岗及值班人员提供必要的防护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