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发电2019年交易电量列国家电投第一

从3月20日召开的国家电投电力营销视频会上获悉,常熟发电配售电公司以87.9亿千瓦时的业绩,列集团下属各售电公司2019年度交易电量排行榜第一位。

作为江苏省和集团公司首批成立配售电公司的单位,常熟发电从2017年起涉足配售电领域,在不到三年时间里,面对激烈的江苏电力市场竞争,在中国电力带领下,坚持以“变”“拼”跑赢自我,闯出了一条传统煤电企业的市场化新路。

自成立配售电公司以来,常熟发电积极研判、紧跟市场动态,主动改革、创新管理机制,创立了省内电厂和集团系统中的首家配售电营业厅,并在同类售电公司中首次采用人、财、物独立核算,推行市场化绩效机制,激发了市场营销团队的创造力;对外立足于“拼”,积极打造售电品牌、抢拓市场资源、开展配套用户侧服务,实现在同类售电公司中,首家以“居间代理、分区专人”的创新方法进行渠道建设的售电公司,创造了可观效益。

自2018年开展售电业务以来,常熟发电配售电以一厂之力与一众发电集团的省级售电公司逐鹿市场,竞争毫不落后,连续两年争取电量列省内前茅,赢得了包括京沪高铁、德国博世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