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发布2019年度业绩

3月27日,中国电力在北京召开2019年度业绩发布分析员会,公司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兼总裁田钧主持会议并发表致辞,公司总会计师何联会出席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电话形式召开。

2019年,中国电力售电量835.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75%;归属股东净利润12.84亿元,同比增长16.94%;实现每股收益0.13元,同比增长18.18%。同时,董事局建议分派每股股息0.13元,连续第三年保持100%派息率。

田钧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是中国电力上市十五周年。上市以来,中国电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切实保障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2019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国电力攻坚克难,高质量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稳步提升经营效益、保障股东利益;高质量推进清洁转型、优化资产组合;全力管控经营成本、优化资金管理;积极推进综合能源开发、创新能源管理方式;优化考核激励体系、提高资产管理效率,激发核心业务最大潜能。同时,田钧向广大投资者介绍了在抗击疫情期间,中国电力全体员工的付出以及大别山电厂做出的特殊贡献,体现了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展望2020年,田钧强调,中国电力将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是资产经营水平再突破;二是转型发展力度再加强,坚持高质量发展;三是体制机制改革再深化;四是可持续发展建设再提升。

本次电话会共有五十余位分析员和基金经理接入。问答交流环节,多家机构分析员与公司进行了沟通,就市场关心的“两价一量"预期、装机规划和自由现金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投资者对公司的高股息政策表示肯定,期待公司在做优业绩的同时也实现现金流的稳健和持续向好。公司认真回应投资者提问,分析了电力行业的形势,指引了2020年度的经营目标,阐述了公司的转型发展战略,表示会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公司资本部、计财部、发展部、营销部、物燃部相关部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