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跑赢” 常熟发电年度QC亮新特色

4月14日,常熟发电公司举办2019年度QC(质量控制)成果发布交流会,这是该公司以创新驱动发展,力争“跑赢自我,跑赢同行”的集中展示,共有来自该公司各部门的20个QC小组参加。

常熟发电加强对标先进,主动研究探索“新机制”,在2019年的QC活动中实现了“三个首次”。

一是首次建立的QC小组活动教练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课题注册开始,教练团队就对选定题目逐一把关,一年来持续发挥着积极的指导作用。

二是首次出现指令性与指导性课题。该类课题由公司直接下达布置给QC小组攻关完成,更加贴近公司重大生产和安全发展要求,实实在地创造了效益。

三是运行与检修首次组成联合QC小组攻克难关。各QC小组联合攻关,发挥各自作用,开拓了以问题为导向、“全员QC”的新局面。

本次QC发布会采用分会场视频转播的形式,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坚持高质量开展QC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