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召开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8月28日上午,中国电力在北京本部召开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分析员会,公司董事局主席田钧主持会议并发表致辞,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贺徙、总会计师何联会出席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电话形式召开。

田钧在致辞中指出,面对新冠疫情严峻形势,中国电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中期业绩,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11.73亿元,同比增长20%,各板块实现全面盈利。上半年,公司强化精细管理,降本增效成果显著,火电实现扭亏为盈,可再生能源盈利保持较快增长;优化资产结构,重点开发一批以中电朝阳平价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确保项目创造稳定的经营现金流;受托管理母公司海外资产,获得母公司海外资产的优先收购权,迎来提升跨国发展能力的新机遇;全力抗疫保电,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获得了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肯定。

展望下半年,田钧表示中国电力将持续做好三点工作:一是继续提升各电源板块经营质量和资产经营能力,严控资本性开支,保障现金流和负债率平稳向好,保持业绩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二是坚定清洁发展、综合发展和智慧发展转型方向,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三是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认真落实行业同边界对标,及时激励优良实践,深挖经营潜力和效益。

本次电话会共有五十余位分析员和基金经理接入。问答交流环节,花旗银行、中金公司、中银国际、交银国际等多家机构分析员就电量市场化交易、两价一量、装机规划、资本性开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公司认真回应投资者提问,指引了全年经营目标,阐述了公司的转型发展战略,表示会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公司资本部、计财部、发展部、物燃部、生产部、工程部、营销部负责人和同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