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斩获多项2021年电力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奖

日前,中国电力收到中国设备管理协会《2021电力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入选预通知》,中国电力系统单位申报的七项创新成果全部获奖。

七项创新成果中,平圩发电申报的《4号发电机电磁及绝缘状态智能诊断系统》、中电华创申报的《汽轮机转子叶片叶根相控阵检测技术研究》以及中电国瑞申报的《发电副产品销售运营管理系统》三个项目荣获创新成果一等奖;芜湖发电申报的《超超临界机组灵活性调峰下全厂综合提效研究》、商丘热电申报的《永磁调速装置在除氧器水位控制的研究及应用》以及普安发电申报的《无耗氧全液态给水加氧技术研究与应用》三个项目荣获创新成果二等奖;神头发电申报的《空压站节能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创新成果优秀奖。

近年来,中国电力不断加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投入力度,以建设高素质科技创新队伍为目标,为系统各单位搭建创新平台,落实科技奖励制度,从体制机制层面引导创新,举办高水平科技创新交流大会,强化科技项目过程管控力度,确保优秀科技成果不断涌现,为新形势下中国电力的转型发展增添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