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召开股东会

6月3日上午,中国电力召开股东周年大会和股东大会。会议由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兼总裁贺徙主持,非执行董事汪先纯、周杰,独立非执行董事邝志强、李方、邱家赐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股东分别在香港会场或通过观看网络直播参加股东周年大会和股东大会。

股东周年大会批准了中国电力2020年度经审计综合财务报表、董事局与核数师报告,宣派2020年度股息,重选退任董事,委任独立非执行董事、续聘公司核数师等9项议案。

股东大会投票并表决通过了山东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项目工程总承包等四份关连交易合同。该项目对促进公司在山东省清洁能源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在问答环节,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兼总裁贺徙、副总裁赵永刚、副总会计师徐骥与参会股东进行了充分细致的沟通,并就股东关心的派息安排、公司发展战略、跨国发展战略及山东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项目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通过沟通加深了独立股东对公司经营情况及发展战略的理解和认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