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与湖南省汝城县签订分布式光伏及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发协议

6 月 29 日,中国电力与湖南省汝城县人民政府在汝城签订《汝城整县分布式光伏及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发协议》,企地携手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汝城打造湖南省“碳中和”标杆示范县。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贺徙,郴州市副市长贺遵庆出席仪式并见证双方签约。

副总裁赵永刚代表中国电力致辞,他指出,中国电力将以此次签订协议为契机,推进汝城县全域分布式光伏及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发,发挥自身在管理、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汝城县政府精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携手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汝城早日实现区域碳中和目标,共同打造全省“碳中和”标杆示范县。

贺遵庆代表郴州市委市政府对国家电投、中国电力在汝投资兴业表示热烈欢迎,对央企的责任担当表示肯定,期待双方在合作中抓住机遇,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将汝城的环境优势、资源优势转化经济优势,打造清洁能源精品力作,探索地方政府与央企合作的典范项目,提升老区群众生活质量与幸福指数。

在郴期间,贺徙还拜会了郴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围绕县域用能整体规划思路、美丽乡村建设及举措、新能源项目开发等进行了友好磋商,明确下一步合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