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徙会见唐山市滦南县县委书记吕素青一行

7月6日,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贺徙在中国电力本部会见唐山市滦南县县委书记吕素青一行,中国电力副总裁赵永刚陪同会见。

贺徙对吕素青一行到访中国电力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家电投和中国电力的特色优势,以及在清洁能源领域的转型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贺徙表示,中国电力作为国家电投集团的重要骨干企业,切实践行着双碳目标;在新能源转型发展过程中,借助综合智慧能源、源网荷储、多能互补等开发模式,打造绿色发展新途径。

吕素青就滦南县的发展历史、区位优势、产业变革、资源分布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表示滦南县的资源分布广泛、待开发条件成熟,希望中国电力发挥资金和技术优势,共同谋划地方转型发展。

交流期间,双方就双碳目标和产业转型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就尽快启动滦南县新能源发展规划,在光伏发电、海上风电、换电重卡等项目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加快推进具体项目落地实施等达成了良好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