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司副司长李泽赴朝阳项目出席绿色电力购买证明授牌仪式

7月17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司副司长李泽赴中电朝阳500MW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出席全国首单绿证交易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李泽代表国家能源局将“2021年国际能源变革对话”在朝阳新能源项目购买的绿色电力证明授予中电(沈阳)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并鼓励他们在新的能源供应环境下,履行央企职责担当,加大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力度,力争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投产,尽早尽快完成“双碳”目标。李泽先后来到朝阳新能源主控室、升压站等地,视察项目运行情况,对项目生态修复意义给予肯定。

朝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鲁珏、朝阳市发改委主任曹治纲、国家电投营销中心主任杨玉峰出席活动。

朝阳新能源是全国首批、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平价上网试点项目,于2019年12月首次并网发电。绿证是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确认和属性证明。随着国际、国内低碳发展理念的不断深入,绿电消费需求日益迫切,平价绿证交易的启动在满足用能端绿电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全社会绿色消费,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