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与平安银行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7月19日,中国电力与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贺徙,平安银行副行长、平安银行北京分行行长鞠维萍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双方签约。

中国电力副总会计师徐骥、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常务副行长王恺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围绕在银企合作、“3060"双碳目标、乡村振兴环境下能源行业未来经营场景,境内外能源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贺徙对平安银行一直以来对中国电力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3060"双碳目标、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将为双方务实合作提供更为广阔的场景。中国电力愿以开放的心态欢迎合作伙伴参与中国电力转型发展,共享中国电力转型发展成果;与平安银行进行多方位合作,是加快中国电力转型发展、助力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贺徙表示,中国电力作为新能源发展的主力军,将进一步加大新能源资产投入,坚定不移地推动“3060"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等国家战略实现。希望借助平安银行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的力量,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鞠维萍对中国电力给予平安银行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平安银行在能源行业的发展思路及服务优势,对中国电力的开放性和国家电投在新能源行业的先知、先觉、先行表示肯定,对加强与中国电力合作表达了充分意愿。鞠维萍表示,希望在双方集团层面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电力的合作,为中国电力清洁能源转型发展更好的提供支持与服务。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提升整体合作力度,建立长期的、具有建设性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各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扩大双方在各自领域中的优势,互利互惠、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