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与国网新源签订抽水蓄能电站合作协议

7月20日,中国电力与国网新源公司在北京签订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合作协议。中国电力执行董事兼总裁高平,国网新源董事长侯清国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前,双方围绕“3060"双碳目标、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以及抽水蓄能电站在新型电力系统中的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平对国家电网长期以来对中国电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抽水蓄能在保障大电网安全、促进新能源消纳、提升电力系统性能等方面发挥作用显著,加大抽水蓄能开发建设力度,对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大意义。国网新源公司作为国家电网以抽水蓄能、储能电源业务为核心的专业化公司,为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电力希望与国网新源在抽水蓄能电站开发建设等方面携手合作,共同实现新能源板块的快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侯清国表示,将建立并完善沟通机制,发挥双方优势,扩大合作范围,共同推进抽水蓄能电站的开发建设,实现双方强强联手、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