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徙会见宁德时代高级副总裁谭立斌一行

8月4日上午,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贺徙在公司本部会见宁德时代高级副总裁谭立斌一行。中国电力副总裁寿如锋、薛信春参加会见。

贺徙对谭立斌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中国电力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储能业务战略构想。结合当前能源行业发展要求和趋势,中国电力正快速推进转型发展,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发展储能和绿电交通,同时已成立了一家掌握储能整站集成核心技术的专业公司,致力于打造一批储能示范项目。他指出,微电网、智能化、分布式和储能是未来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特点,储能作为其中的重要一极,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他指出,双方可发挥各自专业优势,顺应市场发展方向,根据市场需求做好产业对接,创新合作模式,高效快速推进储能合作项目落地,互利共赢,开拓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

谭立斌介绍了宁德时代储能业务的发展情况以及电池产品的未来规划。他表示,储能产业在“3060”双碳目标下极具发展前景,在新能源消纳、微电网建设、整县业务开发中将发挥重要作用。双方将进一步探索项目合作商业模式,共同推动并加强合作。

会上,双方还就共享储能开发、国际项目合作、联手申报国家研发中心等进行了友好磋商并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