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召开中期业绩发布会

8月20日上午,中国电力召开上市公司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主持会议并发表致辞,副总裁寿如锋、副总会计师徐骥出席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电话形式召开。

贺徙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电力战略转型的起步之年。上半年,公司在经营、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一是经营业绩实现逆势上涨,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13.72亿元,同比增长16.98%,清洁能源占比和盈利不断提升。二是清洁能源发展全面提速,把推进清洁转型作为头等大事,构建“全员发展、全面发展”机制。截至6月底,上市公司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占比达到47.1%,较上年底提升3.12个百分点。三是绿色能源产业抢先布局,积极发展绿电交通、储能,推进综合智慧能源和县域乡村市场开发相结合。四是改革创新和风险管控双向发力,加大授权放权力度,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同时加大经营风险防控力度。

展望未来,贺徙充满信心。他表示,面对能源革命和绿色发展“不进则退、时不待我”的新时代潮流,新一届管理团队将继续以“坐不住、等不起、加速跑”的战略决心和精神状态,主动顺应时代潮流,全力抢抓发展机遇,在生产经营上挖潜增效,在体制机制上深化改革,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构建中国电力新战略,涵盖中长期总体战略目标和实施路径、双碳目标路线图以及ESG专项规划。二是重塑资本市场新定位,目标成为香港上市同业公司中首个实现低碳转型的企业。三是开辟绿色产业新跑道,打造智慧储能、绿电交通、高端检修等新增长极。四是在高质量发展基础上实现业绩新平衡,确保安全生产,挖掘效益空间,全力提升各电源板块业绩。五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基础上打造新机制,激发全公司活力,有效满足转型发展、快速发展的需要。

本次发布会共有超过100位投资者接入,中银国际、华泰证券、摩根大通、长江证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等多家机构就清洁转型、县域开发、储能布局、碳排放权交易、“两价一量”和电力行业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公司认真回应投资者提问,对全年主要生产经营和财务指标进行正面指引,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和交流,并再次强调了公司构建新战略、布局新赛道、发挥新价值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