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与清云智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3日,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贺徙在公司本部会见北京清云智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清云智慧”)董事长、启迪清云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靳洋一行,并出席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电力副总裁赵永刚,清云智慧总裁陈灵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贺徙对靳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电力发展历程以及清洁能源发展战略规划。他表示,中国电力将进一步加大在储能、氢能、地热、换电重卡以及产业研发等新赛道的投入,加快战略调整布局,希望能与清云智慧在地热能、储能等相关技术研发产业化和项目实施等层面展开深入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靳洋对本次会见及签约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清云智慧的历史沿革及基本情况。他表示,清云智慧在新能源电站资产开发、综合智慧能源服务以及热储能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业务涵盖范围及聚焦“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思想与中国电力转型发展路径契合,双方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并表示愿与中国电力成立合资公司平台,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以新能源项目为合作起点,不断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