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常熟 中国电力推进整县屋顶光伏获重要进展

9月1日,中国电力推进整县屋顶光伏工作获重要进展。在常熟市市政府领导见证下,中国电力常熟发电与合作方签署常熟市整县屋顶光伏开发协议,明确了中国电力在常熟市的整县屋顶光伏开发权。

常熟市位于江苏南部,是苏州市下辖县级市,位居“全国百强县”“全国综合竞争力工业百强县”前五,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经济发达、分布式能源市场潜力大。此次签下常熟市整县开发协议,对提升中国电力品牌影响力,加快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具有促进作用,对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县域的落地具有示范意义。

根据此次协议,中国电力将与合作方江南商贸集团成立合资公司,统筹常熟市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和工商业厂房的屋顶资源,整体、有序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同时与有意愿的乡镇、企业等开展新能源项目合作。江南商贸集团是常熟市直属国资公司,其前身为常熟商业局和物资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