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绿电交通板块在成都投运四川省首座智慧无人值守充换电站

9月7日,中国电力绿电交通板块上海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启源芯动力”)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投运四川省首座智慧无人值守充换电站(以下简称“充换电站”)。

启源芯动力是一家专注“绿电交通”领域的综合智慧能源服务商,中国电力持有启源芯动力36%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

此次投运的青白江001号充换电站,位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是成都市新能源商用车产业配套的重要基础设施,从选址勘测到建成投运,仅用时两个月。充换电站主要服务“中欧班列”成都始发港青白江铁路港中心站内集装箱运输牵引车电动化应用,满足当地现代物流、国际贸易、智能制造等开放型主导产业发展需要。

同日,在“新动未来,速达双碳”成都市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发布及应用推介大会上,启源芯动力与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成都交通投资集团、城投能源投资管理集团、中国重汽成商公司等,共同签订新能源商用车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步,启源芯动力将协同合作伙伴及绿电交通产业链相关企业,形成带动辐射效应,在四川省内持续布局智能充换电站绿电交通业务,预计可撬动50亿元的换电重卡市场,在“一带一路”内陆端口,加速交通运输产业清洁迭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