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拟与中国氢能合作打造内蒙古区域零碳生态链

近日,中国电力与中国氢能有限公司、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氢能分会进行友好磋商,谋划新能源、氢能等业务领域合作,积极探索新能源制氢应用新模式,拟在内蒙古打造零碳生态链。

双方将充分立足各自优势,响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构建绿色物流为目标,以发展氢能产业为核心,以新能源发电为基础,构建集合光伏发电、储能、加制氢站、零碳(氢燃料、换电)重卡的新运营体系,形成能源绿色产供销用一条主线。

“十四五”期间,内蒙古将加码氢能产业发展,计划建成全国重要的氢能创新研发、装备制造、示范应用产业发展基地,形成集氢能制取、存储、运输、应有于一体,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据了解,中国是全球合成氨生产第一大国,年产量接近世界合成氨总量的30%,氢气作为低温低压绿色合成氨的重要原料,有着广阔的产业延伸应用前景。中国电力将积极拓宽氢能产业新跑道,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绿色合成氨新技术应用,引领绿氢行业纵深发展,成为行业先驱推动产业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