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徙拜会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

9月15日,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贺徙在武汉拜会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就在鄂深化合作、全力布局开拓清洁低碳能源产业,保障湖北省社会经济发展清洁能源供应等进行座谈。

王忠林对贺徙一行来鄂深化合作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中国电力对湖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

王忠林说,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全省上下拼搏进取,经济运行保持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经济发展回归常态、重回“主赛道”,中国电力等各类企业为此作出了重要贡献。 湖北区位优势突出、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当前,湖北全省上下正锚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主导、现代服务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湖北是能源消费大省,电力需求旺盛,正加快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希望中国电力继续深耕湖北,加快推进现有项目,加大在鄂投资力度,助力湖北省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我们将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为中国电力及各类企业在鄂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贺徙首先转达了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的问候,对湖北省委省政府给予国家电投、中国电力在鄂单位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贺徙回顾了中国电力大别山发电火速启机保电武汉的战“疫”记忆,对湖北省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介绍了中国电力在鄂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电力将充分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加强在鄂项目建设运营,融入湖北省能源“十四五”规划,积极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深度参与湖北清洁低碳能源建设和绿色产业发展,切实承担央企责任保障能源电力供应,为湖北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府秘书长蔚盛斌、省政府副秘书长何开文、省能源局局长鲁宇清、国网湖北公司主要负责人,中国电力副总裁赵永刚、国家电投湖北公司副总经理李立新、中国电力发展部、大别山发电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