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徙一行参观调研腾讯公司

9月14日,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贺徙赴腾讯公司深圳总部滨海大厦参观调研,并与腾讯云副总裁钟远河、腾讯智慧能源总经理程华军座谈。中国电力副总裁傅劲松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贺徙介绍了中国电力的发展历程、产业基本概况以及境外业务分布情况,他表示,中国电力在转型发展中积极构筑新跑道,开拓布局新业务,助力打破传统化石能源依赖,构建能源安全供给体系,把握新型电力系统融合储能、微网、分布式、智能化的特点,在综合智慧能源产业、电能替代等领域打造优势赛道,希望双方灵活合作方式,运用互联网思维推进清洁能源供能项目落地,携手打造“零碳”数据中心示范项目。

程华军回顾了腾讯与国家电投集团公司的良好合作实践,他表示,腾讯互联网数据中心是全国最大的数据中心之一,将率先实现碳中和,对绿色电力、清洁能源有着高度需求,腾讯公司致力于数字化技术与综合智慧能源融合发展,希望双方在“零碳”数据中心建设、能源数字化、数字乡村、碳中和等方面深度合作。

围绕“零碳”数据中心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智慧型能源企业建设,双方分别介绍了合作方案并就合作方式进行了沟通。

座谈会前,贺徙一行参观了腾讯展厅,了解腾讯大数据中心、腾讯云、人工智能等腾讯全产业发展情况及成果。

中国电力副总监牛贵宇,腾讯战略发展高级顾问翟永平,中国电力发展部、战略部、市场营销部,中电智慧、新源智储,腾讯公司IDC平台、云智慧能源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