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两个示范储能项目连续开工

9月24日,宏储源格尔木100MW/200MWh储能电站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由中国电力旗下新源智储EPC总包建设,是青海省内单体容量最大的共享储能项目,也是中国电力布局共享储能市场的示范项目。

宏储源格尔木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以东的光伏产业园区内,采用先进系统集成技术,具有高安全、长寿命、高性能、高集成度、智能管理等特点。项目采用“共享储能”的全新商业模式,利用当地弃风、弃光清洁电力充电,在用电负荷高峰时向系统放电以增加电能供应,实现共享经济接入。在实现储能电站多重收益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推动区域能源结构优化和生态环境改善。

在此之前,9月14日,中国电力常熟发电2×1000MW机组储能调频服务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中国电力首个电网辅助服务储能项目。

中国电力常熟发电2×1000MW机组储能调频服务项目拟在常熟发电6号机组旁建成30MW/30MWh储能系统,参与5号、6号两台百万机组的调频辅助服务。这是新源智储公司成立后的首个EPC总包项目,将着力打造成为中国电力电网辅助服务储能标杆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