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拜会淮南市委市政府和淮河能源集团主要领导

10月12日上午,中国电力执行董事、总裁高平在淮南拜会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共同出席并见证《潘集春禾新能源现代农业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根据合作协议,中国电力、潘集区政府和春禾现代农业科技公司将共同建设潘集春禾新能源项目。

在签约仪式前的会谈中,高平代表中国电力感谢淮南市委、市政府给予中国电力和平圩发电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力的企业概况、转型发展及未来规划。高平表示,中国电力将在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发、绿电替代和现代大规模农业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淮南市的沟通联系,深化合作共赢。

任泽锋、张孝成对高平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任泽锋介绍了淮南市的产业现状和城市发展方向,他表示,淮南市愿加强与中国电力在新型能源基地建设、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希望中国电力发挥央企的资金和技术优势,积极参与淮南市新型能源基地建设,加大农业发展项目投资,助力淮南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张孝成表示,中国电力未来规划与淮南市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淮南市将全力支持、服务好潘集春禾新能源项目建设,并以此项目为起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12日下午,高平拜会淮河能源集团董事长孔祥喜。高平感谢淮河能源在煤炭供应方面给予中国电力的一贯支持,希望与淮河能源在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加强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储能和存量火电优化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孔祥喜热烈欢迎高平一行的来访,他表示,面对煤炭供应紧张的形势,淮河能源将坚决扛起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按照政府能源保供部署要求,全力保障平圩发电等电厂的煤炭供应,下一步愿与中国电力在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平圩一期等量替代、矿区生态综合治理等方面,寻求合作机遇。

中国电力总裁助理兼综合部总经理于昕,中国电力物燃部、发展部负责人,平圩发电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