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劲松会见华为全球智能光伏副总裁夏恒亮一行

10月12日,中国电力副总裁、工会代主席傅劲松在本部会见华为公司全球智能光伏副总裁夏恒亮一行。

傅劲松首先对夏恒亮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华为团队介绍了中国电力海外业务的发展现状。他指出,华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成熟的商业布局、良好的政府关系和众多属地化资源优势,中国电力愿与华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长效联络机制,携手打造海外新能源业务发展新高地。在重点国别合作领域,华为公司可以向中国电力分享其国别市场研究成果及经验,助力中国电力稳步推进投资业务进程。双方本着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积极推动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工作的落地,携手出海、共创未来。

夏恒亮对中国电力在国内外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并表示,愿意充分发挥华为公司在境外市场开发、数字能源、5G技术、电力电子等领域的服务优势,与中国电力加强合作,共同开拓海外市场。

随后,双方就海外光伏、风电开发、微电网建设、储能、综合智慧能源等项目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海外项目投资风险点、盈利的商业模式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

中国电力副总裁赵永刚、战略规划部、国际业务部、发展部、中电检修、中电智慧、新源智储、华为公司相关人员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