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智慧喜获“国家能源数字化示范工程”奖项

10月12日,中电智慧受邀参加了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能源数字化专委会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由中电智慧公司自主投资建设的北科产业园综合智慧能源项目荣获国家能源数字化示范工程奖。

北科产业园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按照“市电补充、削峰填谷、热电联供、多能互补、梯级利用、智能控制"的原则设计整体供能系统,建设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屋顶光伏、光伏车棚、分散式低速风机、储能终端微网、多能流管理系统(IEMS)等。该项目通过多能互补,融合电热冷、风光燃气等多种能源形式,尝试光充、风光储终端微网的技术,通过IEMS系统实现智能控制、优化调度。IEMS通过设备建模与优化算法进行设备的日前与日间调度,以实现能源流与信息流的深度融合,打造“源-网-荷-储-控"的协调运作的能源互联网。

北科产业园项目的成功为中电智慧在“智慧能源"的发展道路上摸索出了一条新的道路。未来,中电智慧将会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能源发展道路上继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