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拜会大庆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熊敏峰

10月14日,中国电力执行董事、总裁高平在大庆拜会大庆市委常委、副市长熊敏峰,双方就大庆市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化石能源转型及双碳目标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交流和项目合作洽谈。

高平向大庆市政府领导及相关局委介绍了中国电力基本情况和绿色发展理念,以及在清洁能源、氢能、储能、综合智慧能源和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国电力愿意参与和助力大庆市开展绿能规划、传统能源替代、绿电交通、乡村振兴等战略布局和实施路径,构建“源—网—荷—储—用"能源体系,早日实现大庆市“碳中和"目标,维护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的绿色智慧发展。

熊敏峰对中国电力的发展理念及“一揽子"落地项目表示认可,欢迎并邀请中国电力在大庆市范围内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项目,并结合当地能源现状,做好能源开发整体布局,通过项目落地,展示耗能企业绿色转型升级的可行性,开拓政府、企业、百姓共同发展、共同受益的多赢局面。

大庆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中国电力发展部、国瑞电投相关领导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