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徙会见山东滨州市委副书记张月波一行

10月14日,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贺徙在公司本部会见山东滨州市委副书记张月波一行。

贺徙对张月波一行到访中国电力表示欢迎,并对滨州市委、市政府对滨州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贺徙首先介绍了国家电投及中国电力在新能源发展上取得的成果,并表示中国电力紧跟能源转型发展趋势,积极响应国家“3060"双碳目标政策和融入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在换电重卡、储能、乡村振兴、氢能利用等三新产业赛道开展战略布局。

张月波对国家电投及中国电力近年的良好发展势头表示赞赏,他说滨州新能源资源丰富,用电负荷较大,消纳能力强,滨州将进一步扩大新能源装机规模,建设风电、光伏、燃机及储能电站,降低煤炭燃料消费占比,持续优化能源结构,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滨州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是当前市政府全力推进的重点项目,滨州政府将继续给予大力的支持,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滨州市副市长曹玉斌、市政府驻京联络处、市委办、市政府办等相关负责人,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经理吕天宝;中国电力副总裁赵永刚,综合部、发展部、工程部、烟台能投等主要负责人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