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与乳山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4日上午,中国电力副总监牛贵宇在本部会见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许鹏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牛贵宇对许鹏一行参加中国电力新战略发布会并到访本部交流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中国电力的新战略目标及转型发展方向,并对整域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及乡村振兴所涉及的农业产业化、区域零碳化、土地生态化及管理智能化等特色内容和经典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表示中国电力作为国家电投集团重要骨干企业,愿意与地方政府协同发展,在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基础上为产业结构调整、区域能源规划和乡村振兴等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许鹏对中国电力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认为中国电力作为国有企业,重信誉、有责任、敢担当的优秀品质以及为地方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是吸引乳山市政府促成双方深入合作的重要原因;并表示乳山市位于山东半岛南部区域,海岸线较长,拥有较多的滩涂且风能、光照、地热等资源丰富,在发展地热、风电、光伏及抽水蓄能项目上有较大的优势,希望中国电力持续发挥资金和技术优势,为乳山市规划零碳实施方案,共同推进地方产业的转型发展。

双方围绕新能源基地、海上风电、抽水蓄能、乡村振兴及充换电等项目内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下一步乳山市能源资源的普查、零碳规划方案的编制及项目落地提供了坚实的合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