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徙拜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文玉

11月2日,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贺徙在上海拜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路局")董事长侯文玉。双方围绕双碳目标实施路径、电力市场改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贺徙首先回顾了双方在直供(购)电业务、铁路运输等方面的合作历史,并介绍了国家电投和中国电力的基本情况以及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和储能等产业优势。贺徙表示,上海路局管辖区域、线路分布长三角地区,是全国客货运最繁忙的铁路局,用能需求大,在能源供给上,与中国电力在华东区域的装机结构和综合智慧能源、储能等“三新"产业高度契合,希望与上海路局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展在综合智慧能源服务、储能和电力市场交易等领域合作,降低用能成本,推动实现铁路用能低碳化、零碳化,共同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侯文玉高度赞赏了双方长期以来的良好合作,并简要介绍了上海路局的产业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他表示,随着电力市场改革和双碳目标的提出,铁路企业用能观念积极转变,希望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围绕客货运场站、大型车间和铁路沿线土地资源探索开发新能源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实现共赢发展。

上海路局副总经理高松,办公室、供电部、计划统计部、土地房产部、经营开发部负责人;中国电力副总裁薛信春,营销部、发展部、平圩发电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