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劲松拜会云浮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邱生成

10月27日,中国电力副总裁、工会代主席傅劲松带队拜会浮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邱生成,双方围绕绿电交通、氢能、储能、低碳零碳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合作共识。

傅劲松对中国电力在绿电交通、氢能、储能、综合智慧能源、低碳零碳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的成果、案例、优势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云浮市作为连接珠三角和大西南的枢纽城市,地理位置和投资环境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电力将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推动双方在绿色低碳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合作,助力云浮市建设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顺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邱生成对傅劲松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云浮市“十四五"期间的投资规划以及减碳重点项目。他指出,云浮市有着丰富的矿藏资源,石料加工厂、水泥厂、钢厂等高耗能(电)企业众多,同时作为广东省物流集散地,物流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与中国电力在绿电交通、换电重卡、绿电交易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并以此为起点,逐步推进双方在氢能、储能、低碳零碳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实现地企共赢。

同日,傅劲松一行还分别拜会了肇庆市封开县县委书记秦波、云浮市郁南县党组副书记、副县长郑伟宪,并与两县发改局、环保局、农业局等机构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