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获《香港经济日报》ESG奖项

11月16日,在香港经济日报社举办的“ESG及绿色金融论坛暨嘉许礼2021"活动上,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凭借在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简称“ESG")方面的成就,获得“2020-2021年度杰出 ESG 企业"殊荣。此次获奖的企业共有16家,包括中国银行、中华煤气、小米集团、光大环境等,中国电力是唯一获奖的电力企业。

“ESG"奖项由香港地区领先的财经报纸《香港经济日报》创办,是该报“杰出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表现嘉许计划"的一部分。今年的主题为“ESG新常态",评选活动以“ESG"指标评分较高,企业的抗逆表现相对强韧为标准,表彰在多变环境下表现依然卓越的企业。本次活动分别设有“2020-2021年度杰出 ESG 企业"及“年度特别嘉许企业(项目)"两大类别。由香港金融发展局、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上市公司商会及各行各业代表所组成的评审团审核,并经过公众投票选出得奖企业。

今年以来,中国电力持续提升ESG内部管理水平,积极做好信息披露,讲好中国电力故事,不断扩大公司在财经媒体、ESG基金等群体的影响力,企业美誉度得到迅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