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会见达拉特旗委副书记、代旗长王小平一行

11月15日,中国电力执行董事、总裁高平在北京本部会见达拉特旗委副书记、代旗长王小平一行。中国电力副总裁赵永刚参加会见。

高平对中国电力发展新战略,以及在清洁能源、氢能、储能、地热能和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介绍,并希望通过打造国家级千万千瓦级综合能源示范基地,构建“源—网—荷—储—用"能源体系,实现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助力达拉特旗“碳中和"和乡村振兴。

王小平对中国电力的发展战略及能源体系构建方案表示认可,支持中国电力携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达拉特旗新能源资源,实现资源的规模化、充分化利用以及能源的就地消纳,共建“美丽达旗"。

双方就在达拉特旗规划建设千万千瓦级综合能源示范基地达成共识,要求尽快委托设计单位结合达旗能源现状编制基地规划,做好能源开发的整体布局,加速项目落地,共同将达拉特旗打造为国家级示范性综合能源基地,实现达拉特旗零碳发展。

达拉特旗政府、经济开发区,中国电力综合部、发展部,百年树人集团相关人员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