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荣获香港会计师公会企业管治奖项

2021 年 12 月 6 日,香港会计师公会举办《最佳企业管治及 ESG 大奖 2021》颁奖典礼,中国电力荣获 H 股公司与其他国内企业类别项下《企业管治–评判嘉许奖》。香港财务汇报局主席黄天祐先生及香港会计师公会主席郑中正先生出席,香港政界、学术界相关人士及二十余家境内外知名企业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评选委员会表示,中国电力具备高透明度、企业管治能力和信息披露水平。一是去年严格遵守了《上市规则》下的企业管治守则条文,并具备了明确的管理职责和权限,确保了日常运营效率;二是在 ESG 方面拥有清晰的可持续发展治理结构,在项目开发中纳入 ESG 考虑因素,遵循气候相关财务资讯披露工作小组的建议,研判与气候相关的实体风险和转型风险;三是在风险管理方面采纳“三道防线"的风险管理框架,识别主要风险、预判未来风险趋势,并披露采取的关键应对措施。

香港会计师公会是国际高度公认的专业机构,于 2000 年设立的这一奖项,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多年来已成为香港财经市场和社会最受推崇及欢迎的奖项之一。鉴于全球投资者对可持续发展、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日益重视,以及对环境、社会及管治(ESG)信息需求的持续增加,香港会计师公会今年将年度大奖重新命名为《最佳企业管治及 ESG 大奖》(前称「最佳企业管治大奖」)以切实反映 ESG 报告的重要性,并鼓励公司及机构对实践企业管治与 ESG 事务加大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