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与威胜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6日,中国电力与威胜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本部举行,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贺徙;威胜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吉为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前,双方进行友好会谈。贺徙表示,威胜控股与中国电力同为香港上市公司,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双方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快发展新能源。近期,双方合作势头良好,务实高效;中国电力期待与威胜控股共同在光伏农业、综合智慧能源、乡村振兴、储能、绿电交通及物流运输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共同探索实现互利共赢。

吉为对中国电力给予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电力近期的发展势头有目共睹,香港及全球资本市场也高度关注。他指出,威胜控股是国内领先的能源计量及新能源服务龙头企业,在新能源项目方面具有全流程专业能力、资质和丰富经验,与中国电力加速发展新能源契合,愿与中国电力共同开发新能源、储能、智慧能源、绿电交通等新业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