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会见大兴区榆垡镇党委书记张志全一行

12月27日,中国电力执行董事、总裁兼中电农创董事长高平在公司本部会见大兴区榆垡镇党委书记张志全一行。

高平对中国电力新战略和产业发展路线进行介绍,并围绕乡村振兴与双碳领域的合作领域,提出要充分结合大兴区特有的区位和资源优势,紧扣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两个主题,做好土地规划、空间规划和零碳能源规划,将有限的土地资源充分发挥出来;要建设乡村产业+低碳能源的示范区和样板间,引进绿电交通、储能产业,为乡村提供高效清洁低碳能源供应,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高效生态农业,实现低碳赋能美好生活。

张志全介绍了大兴区榆垡镇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表示地方政府在乡村振兴和双碳战略方面与中国电力中电农创有着高度一致的愿景,希望发挥大兴区区位和交通优势,提供多企融合的企业发展良好平台,在大棚建设、农业观光、户外采摘和旅游度假等高端农业和充换电、地热、新能源等低碳能源方面与中国电力、中电农创加强合作,推进三网融合,构建绿色集约化能源体系,建设实用型、经济型的综合现代农业,助力大兴区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力副总监牛贵宇参加会见。